關於赫里亞 bg
About Horia
關於赫里亞

我們認為沙發工藝是一門值得深究的學問,其20餘年的製藝歷史,完全傾注於高品質的手工沙發製造

品牌發展故事

化夢想為動力,源自台灣的國際質感

『赫里亞』的成立,源於創辦人胡先生對沙發工藝的熱情。

 

創辦人理念

1960-1970年代,台灣邁入自動化生產,並憑藉優異的工藝技術與充沛人力,創造出年外銷24億的輝煌成績,不只成為僅次德國、義大利的家具王國,更迎來了台灣家具產業前所未有的興盛景況。

而這也讓成長於那個年代的胡先生,在耳濡目染下,漸漸培養出對木作家具的興趣與感情。

 

家具產業的分工極細,不易學,更難精。

尤其是沙發。從美學設計、使用的材料、結構設定到最後的縫線,每個環節,都在測試設計者與木作技師的功力,可以說是所有家具中,最考驗創意,同時也最能讓設計者展現技術的挑戰。 

加上台灣當時處於接單訂製、工廠製作的發展期,對於家具的美感配色、設計工學、圖面繪製等概念較為薄弱。 為此,胡先生不惜遠赴上海精進自我技能,並在因緣際會下,跟隨了一位師匠級的老師學習與磨練。

在經歷長時間的磨練與整備後,1991年,胡先生返回台灣,以工作室的形式,為初期『赫里亞手工訂製沙發』建立了職匠精神。

 

『品質造就品味。』

品牌成立初,我們提供各式沙發定製與維修服務。 接觸了大量的訂製與維修案件後,漸漸發現到台灣的家具產業,將沙發視為「消耗品家具」的事實。 在當時家具產業基於成本考量,普遍不重視沙發的品質,導致許多沙發常常坐不到幾年就裂皮塌陷。 這讓我們非常痛心。 

 對胡先生來說「美感」、「耐用」、與「價位」不該是單選題。 他決定自行開發設計、把關素材,打造出兼具美感與耐用,能代表台灣精神的好沙發。 當首批獨家設計與製造的沙發誕生時,不只在短短幾年內席捲全台,更獲得了廣大的迴響與支持。 原本的小工作室,也隨著我們的好口碑,逐年拓展為現在全台前幾大規模的沙發工廠, 讓『赫里亞』職匠精神躍升成台灣沙發產業中的權威。

數十年打磨,給您使終於一的承諾

回望過去,一路走來,縱有艱難,並無放棄!

幾十年的歲月來,我們經歷了台灣家具業甜蜜的發展期,也經歷了2002年全球景氣大衰退時的重擊,更經歷了『赫里亞』從廠商合作走到自營品牌的陣痛。但我們始終沒有忘記,品牌剛成立時,那份想為每個人打造好沙發的初心。未來,我們也會保持這份熱忱,為每個家庭,帶來舒適美好的溫馨。

我們也希望,透過『赫里亞』,能將台灣的極致工藝,推廣到全世界。讓國際,看到我們的驕傲。

單元選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