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.05.21 挑選指南

小客廳擺設三個技巧,如何利用擺設讓有限空間發揮最大效益?



日本建築大師伊禮智曾說:「與其大而乏味,不如小而精美。」對於善於設計微型住宅的他來說,住宅就是舒適小場所的集合體。對應現今房價高漲的時代,20坪左右的房子,是年輕人相對負擔得起的住宅。一個舒適的家無關乎坪數大小,而是端看於是否能打造出一個舒適又讓人充滿感情美好所在。
 
小客廳擺設只要把握善用空間與妥善選擇家具這兩技巧,不一定非得迷信大坪數的宅邸,或是商請設計師大改格局,就可以擁有讓人生活得幸福愉快的客廳與家。現在,就讓我們用簡單的三招,來看看小坪數客廳,應該如何取捨與擺設,才能夠極具巧思的將自己的房子變成「小小的舒適之所」吧!
 
 

小客廳擺設Tips 01:運用穿透感,創造開放式格局


小空間在公領域上需要避免實牆佔據空間,也阻擋視線,讓空間顯得狹隘。因此通透感的開放式客廳,是關鍵之一。無論是以玻璃塑造視覺上的通透感,或是善用多功能家具靈活界定空間區域。在小客廳擺設一張精挑細選、極具質感的沙發、具有設計感的單椅,搭配小茶几,就能讓空間保有充滿彈性的可移動性,也是讓空間展現最大極限不可或缺的要角。
 
 
 

小客廳擺設Tips 02:確保動線距離與家具色系


順暢的生活動線,是消除小坪數空間壓力的基本要件。確保取物距離,預留一個人正面行走的適當間距,讓客廳動線暢行無阻,才能讓小宅生活空間更有機動性,塑造出舒適的生活空間。而淺色系的家具,除了可以讓空間感放大,享受寬廣的生活空間,也便於搭配具有特色的軟裝物件,營造出生活感,是租屋族都可以創造出的夢想家居。
 
 

小客廳擺設Tips 03:善用比例,訂製專屬於你的小宅家具


小客廳擺設的重點在於沙發,而沙發本身屬於箱型,會帶給人體積龐大的感覺,也是讓空間顯得擁擠的主要殺手。因此挑選沙發的時候,留意沙發與電視主牆,以及茶几高度的距離。一般來說,沙發與邊几加總寬度比例,大約是4:3為佳;沙發的理想高度大約是40~45公分左右,茶几的高度大約是30~40公分在拿取物品較為方便。
 
為了不造成空間上的浪費,量身定製的家具,可以讓空間整體比例更有均衡感,讓空間維持開闊,也讓小空間所重視的質感凸顯而出。如果對於比例問題感到頭痛,不妨從訂製家具下手,以特別訂製的方式,配合空間大小尋找專業人士設計製作,既有一般家具的便宜與方便省時,,也兼具設計的自由度,又能享受最為妥善的服務,一舉數得。
 
赫里亞沙發擁有專業的諮詢服務員,30年的的業界經驗,徹底了解產品從無到有的生產過程,同時擁有設計、構圖、配色、製作等開發技術,隨時支援高彈性的客製化風格!專注台灣製造,擁有自己的生產工廠與直營門市,為品質層層把關。赫里亞是找小客廳擺設的最佳選擇,更用專業為每個對家有夢想的人,打造專屬的居家質感!
bg
YOU MIGHT INTEREST
您可能也有興趣
單元選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