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.03.09 挑選指南

高背沙發如何挑選?五款精選高背沙發,讓人坐下就不想出門!

你聽過高背沙發嗎?知道該如何挑選一張適合自己的高背沙發嗎?

其實,不管是高背沙發、低背或功能性沙發,挑選沙發時最重視的就是舒適度,因為宅在家就是要放鬆,沒有人喜歡在家還得坐姿端正。好的沙發太舒服,以致於來家裡的親友第一時間幾乎是享受地癱在上面。

但偏偏選沙發更重視的還有顏值,究竟沙發該怎麼挑,喜歡窩在沙發裡打遊戲、追劇的馬鈴薯們看過來,讓赫里亞小編來教您怎麼從座背高度選沙發,滿足人們對於沙發舒適性與放鬆感的願望,坐下之後,誰也別想叫我挪開金屁股!
 

高背沙發和低背沙發、功能性沙發的差異 

沙發的靠背高度會為使用體驗帶來很大的差異,我們來看看三者的差異:

一、高背沙發 
高背沙發的設計貼合並支撐著腰、肩、頸部,這三個支點不構成一直線,可以盡情地舒展背部 和頸部。沙發貼背的設計可以給人帶來一種包覆感,帶來最大限度的舒適感與安全放鬆,讓身體隨著重力慢慢舒展,所有疲憊都被治癒。對於喜歡把腳翹起來在沙發裡半躺著看看書,偶爾也會抱著電腦在沙發上處理工作的人來說,高背沙發是個不錯的選擇。

二、低背沙發 
相較於高背沙發,低背沙發只有一個支撐人體腰部的支撐點,一般來說距離座底約40cm,靠背高度較低、角度小。雖然舒適度比不上高背沙發,屬於輕便的休息椅。近年來國外的沙發設 計多了低背沙發的款式,外型相對簡約時尚,增加空間的視覺穿透性,通常是大坪數、或是沒有沙發牆的客廳會使用。

三、功能性沙發 
功能性沙發與一般沙發的不同之處在於,功能性沙發除了具有傳統沙發的舒適質感,更多了可調節式功能性設計。例如赫里亞沙發擁有滑軌座墊、可調式背墊設計以及兩段式頭枕設計,一次滿足客戶對於低背沙發與高背沙發的需求。二段式背墊設計,可以滿足低背與高背沙發的需求。

功能性皮沙發推薦:斯里蘭卡-皮沙發波爾多-皮沙發

低背沙發呈現的空間感較寬闊,高背沙發符合人體工學,可以提供使用者端正而舒適的休憩坐姿,兼顧家人對於沙發的不同需求。而坐墊滑軌的設計,只要往前滑動,就可以讓座椅往前,呈現舒適的躺臥坐姿,也可以往後調整呈現高背樣式。兩段式頭枕的調節,能夠符合家人不同身高差的需求,滿足您頭部支撐的需要。挑選功能性沙發時要特別注意相關五金材料,是否有提供保固年限,以避免購買到品質不佳的功能性沙發。

功能性布沙發推薦:瑪莎拉蒂-貓抓布沙發達克瓦茲-布沙發
 

選購高背沙發不能不知道的四大要點


一、選擇軟硬度適中、彈性良好的坐墊
選擇沙發一定要選擇彈性良好的坐墊,避免因為坐墊太軟造成臀部血液循環不良。

二、一定要試坐,依照自己的身形挑選
沙發承載著人腰部、肩部與後腦的重量,由於三者的支撐點不在同一個面上,因此非常考驗製作者的工藝。透過試坐可以判斷是否合適,此外, 也可配做腳凳,同時感受座椅和腳凳的搭配,腳凳的高度大約與沙發的前沿高度相同。

三、試坐時坐著不動、可以換幾個姿勢坐看看,感受沙發適不適合你
在選購沙發時一定要試坐 ,才能感受到沙發架構是否牢固,除了留意材質之外,還需要換幾個姿勢,多坐看看確認靠背與坐墊是否能使身體的臀部、腰、背部是否感到放鬆,沒有負擔再購買。 

四、注意沙發角度是不是對脊椎有壓迫
選擇高背沙發要觀察三個支撐點的高度與角度,是否 合理、舒適?舒適度是衡量沙發優劣的標準,確保支撐點的位置不會給使用者帶來不適,靠背 支撐點的穩固性與面料的好壞也是需要考量的部分。
 

沙發選擇太多好難挑?精選五款高背沙發推薦


一、極光布沙發 
優雅時尚、低調內斂氣質的高背沙發,奢華舒適的椅座,圓融雅緻的線條輪廓,再加上自然流 暢微微上揚的扶手線條,宛如雕塑般的優雅,真正體現了奢華細膩的精髓。 


二、浪琴貓抓布沙發 
浪琴為高背沙發設計,適合高個子的身形需求,從頭、頸部、腰部、臀部及大腿都能完美支持,是一款您不能錯過的高背美學沙發。 


三、斯里蘭卡皮沙發
斯里蘭卡是座功能性沙發,擁有滑軌座墊以及可調式背墊設計,一次滿足您對於低背沙發與 高背沙發的需求。


四、瑪莎拉蒂布沙發 
瑪莎拉蒂為功能性沙發,滑軌可滑出以符合不同身高差的需求。而瑪莎拉蒂兩段式背靠,能一 次滿足您對於低背與高背沙發的願望。


五、梅迪奇皮沙發 
將古典與現代完美結合,靠背的角度貼合人體曲線,頂部向上延伸的線條與扶手的弧度流暢 呼應,標誌性的雙層雙色扶手和溫柔的傾斜角度風格鮮明。落座其中感受到被溫暖擁抱,獲得 無限舒適安全感,舒適與美觀二者合二為一,滿足不同風格的家居空間使用。
       
 

赫里亞手工訂製沙發:您的居家窩心懷抱

看完上面的介紹,是不是更想擁有一組高背沙發了呢? 赫里亞手工沙發,秉持著四大理念,為您帶來最舒適的居家沙發體驗:
  • Made in Taiwan:赫里亞沙發量身手工訂做且台灣製造生產自產自銷,保證每一位客戶能享受到穩定且優良的產品。
     
  • 可客製化:手工訂製沙發,嚴選皮革布料材質,量身訂製專屬您的風格沙發。
     
  • 使用新型環保無毒膠:通過新型環保膠不含六大毒害測試 (甲醛、鉛、鎘、汞、砷、六價鉻), 赫里亞連看不見的噴膠,均採用高品質的無甲醛、無甲苯新型環保膠。
     
  • 三明治工法:一組結構好的沙發,木料結構嚴選進口的柳安實木搭配松木,打底使用高碳鋼 S彈簧,沙發上層再使用進口封布,再使用線徑2.4的獨立筒,最後才會再鋪上一層硬質絲棉,防止獨立筒倒塌跟穿刺。最後才會放上高密度泡棉、絲棉、天鵝絨,這樣一層覆蓋一層的完美結構,稱為三明治工法。才能做出一組舒服、耐坐的沙發,能讓您與家人坐得長久、聊得深入的好沙發。 

赫里亞團隊擁有齊全的沙發款式,同時掌握設計、構圖、製作等技術,客製化彈性高,並提供您如家人般的摯切關心,滿足您對手工訂製沙發的期待。如果你還在為了尋找一套適合自己的沙發苦惱中,別猶豫,現在就到赫里亞逛逛吧!
 
bg
YOU MIGHT INTEREST
您可能也有興趣
單元選單